走走又停停

    布莱斯:慢慢喜欢你。

        电影里前期男主角的出场到一系列的自述都在表露自己对邻家这个热情过头的女孩的抗拒,为了摆脱这个对自己很上心的女孩,他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护自己,他早早的在学校里找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作为自己的女朋友想要以此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不了事情暴露,自己分手后朱莉对自己的爱意更加明显。他不喜欢朱莉常常爬上梧桐树的行为,认为这样的行为很怪异,也拒绝了她发出的一起看日出的邀请,在女孩请求他一起保护梧桐树时,他最终选择了拒绝。科技比赛上女孩展示小鸡孵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获得了第一名,而他的火山喷发却无人问津,或许是内心的不平衡,在家人议论她送来的蛋时他选择了附和,在朋友的怂恿下偷看了她家的院子后,他更加确信那些蛋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他想要处理掉这些蛋,但碍于面子又不敢当面提出,于是他常常偷偷地在女孩送来蛋后把它们丢掉,在被抓包后有找出了非常蹩脚的借口为自己解释。在了解到女孩的家庭情况后虽然内心有动容但是没有勇气直接反驳朋友。他并不认可外公说的“有的人是彩色的”,当然他也不认为朱莉是彩色的,可是现实却让他真实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情不知所起”,在男孩拍卖会上,他开始期待,期待这个曾经满眼是他的女孩是为他而来的,当他看到这个女孩带着笑容和别的男孩一起用餐时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尽管自己面前坐着的是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那一刻他明白了他并不讨厌 这个女孩,她的一举一动他都有在关注。

      布莱斯的人物形象在观众们以上帝视角看的时候会觉得有点让人讨厌,因为他对待事物有偏见有时候也不够勇敢,但是这样的人却是生活中恋人的常态吧!在他们看来情感是需要过程的“我要慢慢发现你的好,然后执着的追求”,但是这样的做法可能有点冒险,因为很多事后不会有人一直在原地等着你。但如果从角色的刻画上来讲,演员的表现确实值得人称赞的,因为无论在表情还是情绪上他都刻画的很到位,无论是对女孩的排斥还是着迷,有或者是追求。


评论

热度(1)